close

我是第一次閱讀島田莊司的作品,也是因著有部落格介紹此書,讓我入門地買了一本他的書,本格派的推理小說的確有吸引人之處,其帶領讀者進入那殺人懸案的迷霧裡,讓人想到腦汁溢出來可能都猜不透,這就是有趣之處。除了解謎之樂,藉由主角的長途跋涉類似於一步一腳印的調查方式,也帶我再次進到北海道的白色世界裡,我還拿著地圖一一比對吉敷現在到哪裡了,雖然有些地點沒去過,但卻為自己下了一個以後要去的心願。

此書完成於1985年,同時期的推理小說我不知道還有哪幾部,不過在2009的現在,仍是覺得很精彩,我總覺得寫推理小說的人腦筋一定很異於常人,否則怎麼想那些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謎呢?作者如何構思整個故事?靈感來自何處?每部作品都是作者在挑戰讀者的腦袋,也是作者在探究自己的極限。真想親自採訪那些作者哩!這也激起我另一個夢想,寫一本自己的推理小說(請不要噓)。

通子是吉敷的老婆,吉敷因為刑警繁重的工作,不知不覺犧牲了婚姻生活,通子與吉敷溝通越來越少,也漸行漸遠,至終離婚。六年後的某一天,通子打電話給吉敷,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,其一是火車殺人事件,通子要搭回家的那班火車,其臥鋪座位於到達終點站時被發現死了一位女性,死者是通子嗎?欲知詳情,請參閱此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