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人生遊記前兩部曲,闔上了書,回想哪個景點是自己最想去的地方,或是自己最有印象的畫面是哪兒?這輩子我沒看過下雪,加上個人喜歡凜冽的冬季,喜愛白茫茫的世界,所以我最想去的就是銀山溫泉以及丹後天橋立。第二想去的地方應該就是倉敷美觀以及近江八幡有著小運河的調調。第三是上高地,光是看到那樹葉的顏色把山染的五彩繽紛,我早已經魂遊象外了,小叮噹請你給我任意門好嗎?
   
我對寺、宮、神社比較沒有興趣,但是說不定到了當地又是不一樣的想法了,不過那些建造神社的古木所散發年代悠久的老味,彷彿近在咫尺讓人可以聞到那木頭的味道,而且把我的思緒帶回到古代,那個我不曾去過的時空。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宇治,這名字聽起來就很帥,透過照片呈現出蕭瑟孤獨的氛圍,置身其中想必會讓人心思沈澱,參透世事!透過那些見證歷史的古木散發出來古早味,激盪著自己的想像,別有一番樂趣。
   
今年四月底去北海道度蜜月,也是第一次去日本,一切都很新鮮,看到任何人事物都充滿好奇,怕錯過了難得的美景。跟團的壞處就是不能在喜愛的地點充分地慢慢走上一遭,只能匆忙地走馬看花,安慰自己已經全心思放在任何的景色,透過相機這高科技的發明,讓我能回味這一切美好。另一點敗興的是遇到了大雨,所以函館的百萬夜景沒看到,殘念一樁。北海道的建築很有歐洲的風味,可以說是最像歐洲的日本,我猜可能與寒冷天候有關係。出發前就對小樽運河有著美麗的憧憬,但是卻敗給我的老婆,她說不就是一條大水溝嘛!聽了差點昏倒。下一次的日本行我許下一個自助旅行的心願。
   
以前對日本沒甚麼好感,不過不得不佩服他們對大自然的尊重,永續長遠的眼光,歷史文物的保存,真是值得我們借鏡。為什麼他們的風景可以如此漂亮?而我們的山卻有一大堆的檳榔樹,就好像鬍渣一樣。在台灣街道商店的招牌看板是比看誰較突較大,可以想像一個畫面,一條路上兩旁的商家爭著伸出他們的招牌,把天都給遮蓋住了,如果是這樣也算是一種奇景吧!台灣風景區中少不了的角色就是攤販,還有疏於管理的環境。看看別人想想自己,這不也是旅行的另一番意義,那些考察團到底看到了多少?
   
遊記中除了美景帶給我許多美好的視覺饗宴以及滿滿的幸福感,也給我另一個想法,我想把台灣好好走一走。去一些以前我還沒到過的地方,留下足跡。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,在去日本自助旅行前先在台灣練習一下吧!不過在台灣自助說不定比較困難也不一定,旅行的目的對我來說很簡單,就是relax,自己的人生遊記是什麼?怎麼寫?我相信看完三部曲後,會找到一個方向。
   
書房風景的文字魅力,帶給我另一番衝擊,總大的書評很有個人特色,我的感覺是,書看的多的人才寫的出來這些滿滿的東西,我像是一下子就看了那麼多書一樣。以前我看完書大概就擺回書架,過幾天就忘光,現在也會試著寫寫自己的想法,雖然字數不多,幾個字也好,就是當下最真的自己,而這也是人生另一種樣式的遊記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