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綠是否也曾出現在我周圍,而那正是心中憤怒極致的寫照?我希望不會有這麼一天。書中主角因著班上新任導師的出現,改變了他的學校生活,更在他人生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。原本就害羞不善表達的他,竟然成了眾矢之的,人人欺負的對象,老師惡毒的言語刺激,恐嚇加上暴力,讓一個手無寸鐵小學生承受如此巨大的恐懼與絕望,幼小心靈本著老師永遠不會錯的形象,同學們更不想站在老師對立的一方,於是小男孩成為被孤立的對象,嘲諷的出氣筒,永遠的替死鬼。反正有他在,其他同學就不會被老師罵。讓他過著生不如死地獄般的生活。當一個人走投無路,他的反擊是置生死於度外的,老師造成這把火終於燒到自己,老師啟動了小男孩的殺機。

故事中老師很變態,世界上有多少這樣的老師呢?光用想的就很可怕,不過我還是對老師抱持著尊敬的態度,我相信大部分是良善的。他為了維持形象,不容許自己有一絲錯誤,只得找弱小的替代羔羊,成為維持他形象的祭品,人性脆弱的救贖就是找一個更弱的人。

小男孩反抗了,因著小綠的緣故,他做了連命都不要的反擊,是以身相殉同歸於盡的最後手段。最終小男孩解脫了,靠著自己的力量,衝破枷鎖綑綁,我相信這對他來說是一次蛻變的關鍵。但是付出的代價也未免太高了,不值得學習,總是有更好的方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